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对接"一带一路" 衡携手50个国家和地区成贸易伙伴

2017-05-17 09:34: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受益于“一带一路”,今年一季度,衡阳市进出口总值3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2%。其中进口15.1亿元,增长59.2%;出口24.6亿元,增长36.3%。

全市进出口总值连续5个月保持增长,出口增速创近28个月新高。自2016年11月以来,我市月度进出口值持续保持同比增长态势,今年2月增速较高,达70.8%。其中,进口值自2016年9月以来,连续7个月保持同比增长,今年2月进口增速达127.1%,创近27个月新高。出口值自2016年12月起保持同比增长,3月份增长74.6%,创近28个月来新高。

加工贸易成倍增长,比重大幅提升。一季度,衡阳市加工贸易进出口29亿元,增长1倍,占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值的23.2%,占衡阳市进出口值的73%,较去年同期增加20.9个百分点。

民营企业增长迅速,国有企业基本持平。一季度,衡阳市民营企业进出口27.3亿元,占全市进出口值的68.7%,增长99.4%,高出全市平均增速55.2个百分点。

对香港、韩国等41个国家(地区)贸易额实现“破零倍增”,对欧洲、拉美、东盟贸易额增长迅速。受益于“一带一路”带来的开放红利,同期衡阳对欧洲进出口2.5亿元,增长13.6%;对拉丁美洲进出口1.7亿元,增长85.7%;对东盟进出口2亿元,增长25.5%。

截至目前,我市与146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贸易伙伴,对47个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贸易额同比增长15.5%;对伊朗、智利、毛里塔尼亚、秘鲁等49个国家贸易额实现“破零倍增”。 

电子产品、文化产品成为我市外贸出口新亮点。走出去开展对外经贸的企业共有74家,其中“一带一路”的65个国家和地区中,已有50个与我市成为外贸合作伙伴。(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