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株潭衡试点“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群建设

2017-05-15 08:31:05 来源: 华声在线

我省今天召开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推进大会,全面启动长株潭衡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工作,加快制造强省建设步伐。

去年底,国家工信部于11月30日正式批复同意长株潭开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创建。今年4月,衡阳市纳入长株潭“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获工信部正式批复。至此,我省开展该项创建工作范围进一步扩大,由长株潭三市增加至长株潭衡四市。

获批后,长沙市在全国率先发布了《长沙智能制造三年(2015-2018年)行动计划》,围绕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出台了系列文件,筹集15亿元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整合1亿元建立智能制造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株洲市出台制造强市五年行动计划,编制了株洲中国动力谷十年行动方案,启动了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通用航空、汽车、新材料等4个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的编制,并出台实施“创新十条”、万名人才计划、科技领军人才计划等,并组建轨道交通产业等5支投资基金共81.3亿元,撬动金融机构融资和社会投资650亿元;湘潭市确定了重点打造“智造谷”,重点发展“1+4”产业体系,做出建设制造强市战略部署,组建产业引导资金120亿元,企业担保专项基金5亿元;衡阳市制定了《贯彻建设制造强市行动计划》,并出台了促进工业发展的“一意见三办法”。

下一步,长株潭衡四市将按照工信部批复,推进制造业技术创新,建设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着力提升质量品牌,促进制造业对外开放。同时,四市将立足自身优势,打造特色产业体系。长沙将大力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打造国际先进的工程机械之都、世界先进的新能源汽车集聚产业基地、国内先进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和先进储能材料之都、全国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株洲将大力实施制造业创新能力建设工程,打造世界先进的现代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体系,建成全国重要的中小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和航空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湘潭将大力实施高端装备创新工程,打造国内先进的海洋工程装备生产基地,建成国内先进的高端电力装备产业基地;衡阳将在电力装备、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精密模具和机器人等重要领域取得突破。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