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取消一线事业部 上海区域已重归集团管理

2017-05-13 08:43:57 来源: 人民网

碧桂园(02007.HK)发布公告,公司执行董事、联席总裁及执行委员会成员朱荣斌因需要更多时间陪伴及照顾家人而提出辞任,自2017年6月1日起生效。

业内有观点认为,朱荣斌的离任,或许与碧桂园对一线事业部的调整存在一定的因果关联。

朱荣斌在任时,碧桂园加大对一线城市的布局并设立了一线事业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佛山五位城市总经理与碧桂园区域总裁平级,直接向朱荣斌汇报。而朱荣斌此次离任前,碧桂园已经取消了一线事业部。

据碧桂园内部人士透露,今年4月,一线事业部仅剩的上海区域和广州区域已经划归集团管控,和其他地方区域平级。

此外,一线城市中,发展迅速较快的上海区域还增设了长租公寓和产城事业部、商业管理部等,继续加码在上海的布局并开展多元化的业务。

碧桂园集团上海区域总裁高斌表示,长租公寓管理部、产城发展部、商业管理部的组织架构已开始搭建,相关人员的招聘已经筹备中,上海区域多业态试水势在必行。

单独设置专业职能的部门,碧桂园集团对上海区域深耕的决心可见一斑。相比于碧桂园进京路线的曲折和缓慢,碧桂园上海区域的拓展较为顺利。

据人民网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5年进入上海至今,碧桂园已然在2年时间内在上海6个区布局15个项目。去年年末至今年年初,不足10天的时间里,碧桂园斥资31.15亿连拿上海3块宅地,创下了碧桂园在一线城市拿地的新速度。

对于上海区域今年的发展计划,高斌在今年年初表示:“2017年是碧桂园上海区域的关键一年,我们力争实现投资100亿、销售额100亿的‘双百’目标。”

据了解,去年,碧桂园的销售额已经超过40亿元,而今年,碧桂园在上海将有7个在售项目,同时,高斌表示,还将斥资100亿元在公开的招拍挂市场和二级市场发力,获取更为核心、更为优质的土地。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沪苏、沪浙、浙江、江苏和苏州在内的六个区域公司均可以在上海拥有项目,但是在拿地方面仍有明显差异,上述人士透露,一直以来,只有上海区域可以通过招拍挂的方式拿地,其他区域只可以在二级市场寻求并购机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