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社会保障卡5月10日起自动激活医保功能

2017-05-12 08:54: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11日,记者从衡阳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了解到,从本月10日起,市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已有的社会保障卡将自动激活医保功能,无需再到医药机构手动激活,社保卡在激活医保功能后,原医保卡将停用。

衡阳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松告诉记者,如果有职工还未领到社会保障卡,可向所在的单位进行申请,并且原来的医保卡可以继续使用。那么,已退休的职工是否能进行申请?对此,王松表示,退休的职工同样可以申请。若参保人遇上激活不成功的情况,可到参保地医保部门和卡管部门核验并完善自己的个人信息。

据悉,目前全市共有517.7万人申请办理社保卡,已经制出4827103张卡,发放到位的一共4106422张,其中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近100万人次。

“从10号开始,只要我们的系统里显示了你的社会保障卡已经领到了,而且你是职工医保的参保人,具备这两个条件,你就可以激活医保卡功能,以前的医保卡也会随着停用,没领到的原医保还可以正常使用。”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松告诉记者,新的社保卡实现多卡合一之后,就叫国家社保卡,是按照国家人社部较新的标准制作的,里面现在有两块芯片,一个是金融模块,另一个是人社部门的模块,这两个模块是互相独立的。相对于以前,现在的社保卡安全性能要更高,在使用上也会更加的便捷。

“新的社保卡在另外一个方面还相当于一个储蓄卡,可以办理储蓄卡所有的业务,并能在ATM机上查询医保的详细信息。”王松说,社会保障卡的手续费比其他储蓄卡的优惠力度更大,每个月的前三笔交易全国跨行交易是免手续费的。目前,全市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常见银行的ATM机上都已开通医保卡查询功能。

新的医保卡由于含有金融模块和人社部门模块的两个不同芯片,因此也会有两个独立的密码。市民们在拿到新的医保卡后,医保功能便会自动激活。王松提醒,新卡的初始密码默认为六个6,市民们还是要前往银行和医保定点药店修改两个密码。另外,市民在拿到卡后,医保功能会自动激活,而金融功能市民就要前往单位或企业指定合作的银行去激活该项功能,在修改金融密码后,就可启动其储蓄卡的功能了。(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站)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