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环保领域“为官不为” 101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2017-05-11 08:45: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今年2月中央启动环保督察工作以来,我市持续加大环保督察力度,组织开展环保领域“为官不为”专项整治,对工作失职失责行为予以问责,目前已有101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这里是石鼓区雁栖湖水域,此前由于周边生活、建筑垃圾乱堆乱放,而环卫、街道及村组没有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对长年来留存的垃圾进行清理,造成雁栖湖水面及周边环境受到严重污染。石鼓区在取缔污染源、整治雁栖湖的同时,也启动问责程序,对1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其中对石鼓区黄沙湾街道城乡管理办公室主任、城管中队长王拥军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黄沙湾街道团结村一组组长王芳利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石鼓区纪委常委郭伟:“对14个人进行问责,其中5人已被党政纪处分,另两人已经立案调查。”

在整治环境突出问题的同时,石鼓区出台《重大环境问题责任追究办法》,由区纪委建立常态问责机制,对环保督察中发现的党员干部不作为、不负责、不担当的行为,实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责任追究。

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我们建立一种管用管久的常态机制,让我们的干部增强做环保工作的自觉性,通过问责,来倒逼责任的落实。”

截至5月7日,我市对因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力、失职渎职的101名相关责任人实施了问责,其中问责县处级干部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我市实行“一个问题,一名责任领导,一支整改队伍,一个整改方案,一个整改结果,一个整改档案”的“六个一”工作机制,取得了较好成效。(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