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解放西路立交桥百花争艳“出尽风头”

2017-05-10 08:37: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萌态十足的角堇长相俏皮

开得热烈奔放的矮牵牛

花开入夏,眼下本应花事寂寥的5月,解放西路立交桥却满桥惊艳,花儿开得让人怦然心动,一款红得热烈奔放的花儿引人注目,无论是穿桥而过的司机,还是在桥下漫步的休闲客,都看见桥上一团团“火红”花景,闻到了满桥的花香,不少市民致电本报热线8611110都在问,桥上“花衣”换了又换,那款又红又靓的花儿是什么花?

7日上午,记者登上解放西路立交桥“空中花廊”,桥上一团团“火红”花景最是抢眼,园林工告诉记者,那正是亮相立交桥的娇贵新品四季海棠。

在城市立体绿化彩化工程中,为什么独独钟情火红的四季海棠?据了解,四季海棠原产巴西,花姿优美,叶色娇嫩光亮,花朵成簇,四季开放,且带清香,随着耐热品种的出现,四季海棠成为最上镜的花卉之一,具有株型圆整、花多而密集、观赏期长等优点,越来越受到欢迎,四季海棠花色有橙红、桃红、粉红、白色等,几乎全年能开花。

“正因颜值高,花量大,开得久而被选中。”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的市民看到最美的景色,将四季海棠摆上了解放西路立交桥,园林职工尽心修剪施肥拔草,让四季海棠开得满桥惊艳。今年以来,解放西路立交桥已更换3次“花衣”。(来源:衡阳晚报)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