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发展衡阳经济,重点在发展衡阳雁峰区

2017-05-10 08:37: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刚刚过去的“港洽周”,衡阳总引资额高达292.44亿元,招商引资工作可谓硕果累累。其中,雁峰区成为了香港、澳门、台湾、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的“领头军”,区域内的白沙洲工业园一举拿下包括富士康高端制造项目在内的9个工业大单,总投资额达60亿元。雁峰区充分利用“港洽周”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珠三角”地区的经贸合作,提升区域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通过错位发展,借力发展、创新发展,将雁峰区打造成“产城融合,生态新城”。

  在2017年“港洽周”的舞台上,衡阳展示了非凡的魅力与实力,如果你对衡阳的发展有所关注,就会知道,这几年衡阳的发展速度有多么惊人。

  今年2月,经国务院批复,衡阳被定位为“湘南地区中心城市”;4月,衡阳被纳入长株潭“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迎来新一波的机遇与挑战。发展的东风劲起,七县五区各显神通,其中,雁峰区以其丰富的历史底蕴和得天独厚的资源,成为城市的一道灿烂的亮点

  风水的核心思想是人与大自然的和谐,雁峰区历来为衡阳市的政治、经济、军事、教育、文化中心,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山水资源、厚重的人文历史,促衡阳成为中国六大风水城市之一。

  衡阳80%自然生态资源都在雁峰区

  自古以来,雁峰区因生态环境优美而闻名。辖区内拥有湘江、幸福河、东洲岛、湘江西岸风光带、营盘山、奇罡山、雁峰公园、岳屏公园、南郊公园、营盘山公园、幸福河湿地公园、南湖公园等生态资源,使得雁峰区成为衡阳市最宜居的城区,衡阳城市发展的绿肺之地

  (湘江)

  (南湖公园)

  (幸福河湿地公园)

  雁城文化发源地就是雁峰区

  雁峰区文化底蕴深厚,南岳七十二峰之一的回雁峰秀居其中,是衡阳雅称雁城的发祥地。 “平沙落雁”、“雁峰烟雨、岳屏雪岭、花药春溪、东洲桃浪”五盛景位于辖区。

  唯物思想家王船山出生地和隐居地均在雁峰,船山书院坐落于东洲岛、“衡阳抗战纪念塔”位于岳屏公园内,杜甫、李白、王勃、文天祥、朱自清等众多历史人物在雁峰留下千古名句,雁峰区的大雁文化、船山文化、抗战文化、宗教文化聚集于此

  (东洲桃浪)

  (船山书院)

  衡阳市区40%就业

  50%经济由雁峰区带动

  衡阳市是国家老工业基地,雁峰区是衡阳工业的核心区,是衡阳市实施“南工北旅、东文西商”建设的主战场。近年来,雁峰区提托“国家老工业基地”、“国家首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国家首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中南地区商贸金融物流中心”等金字招牌和区域优势,积极适应新常态,准备把握新要求,抢抓发展新机遇,坚持“创新引领、项目支撑、产城融合、统筹发展”的发展战略,因势而谋、应势而为,六大产业集群和四大园区载体构筑起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了雁峰经济实现“撑杆跳”。

  雁峰区引导企业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把品牌作为企业获得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手段,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市场占有率、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增强企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优势。现雁峰区有规模以上的企业78家,限上企业63家,全国驰名商标3个,湖南省著名商标23个。

  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的核心骨干企业,高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特变电工、中国较大的啤酒集团企业——燕京啤酒、全球较大的电子专业制造商——富士康、中南六省较大的电线电缆制造业——金杯电缆、中国较大特种电缆生产基地——恒飞电缆南岳电控、衡山科学城、台湾工业园、白沙洲工业园等无化工污染企业和可持续发展企业都在这个片区。2017年,雁峰区启动实施了一大批产业、城建、基础设施、民生项目,项目的拉动效应、积聚效应正在形成,成为推进雁峰发展的强劲动力。

  40%重点项目建设就在雁峰区

  有项目才有发展,抓项目就是促发展。2017年,衡阳市3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将雁峰区作为重点项目核心区域,将以项目建设争取更大的投资、创造更多的税收、推动更好的就业。

  重点经济项目:滨江国际金融CBD、异地商会大厦、雁峰区弘湘产业园、医药冷链仓储配送一条街、无线充电研发生产项目;

  (滨江国际金融CBD)

  重点文旅项目:南湖生态旅游小镇、德国风情特色小镇、平沙落雁沙滩公园、梦幻湘江夜游项目、南部湿地园林生态小镇、衡阳康宁医养生态区、啤酒广场、雁峰区五星防空公园;

  (德国风情特色小镇)

  重点文创项目:雁峰区“三创”基地中心,雁峰区中小企业加速基地、泛湘南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中心。

  (泛湘南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中心)

  衡阳市城区经济社会发展“领头雁”

  放眼未来五年,雁峰区将以7大公园打造衡阳最自然的宜居板块;以200家大型企业带动衡阳就业及经济发展;以10个重点项目建设,提质衡阳经济发展。

  雁峰区这块一直以大雁精神鞭策自己不断前行的区域,正用一种新思维冷静地审视自身,并用前瞻的眼光规划自己的未来。随着“湘南地区中心城市”这一目标的实现,衡阳是否能成为下一个省会城市,重点还是看雁峰区!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