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合江套湘江隧道工程掘进纵深已达400米~

2017-05-03 09:01: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1日上午,在衡阳市合江套湘江隧道工程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用青春与汗水建设美好家园。目前该隧道掘进纵深已达400米、深约27米,记者谨以少量镜头还原工作现场,致敬他们杰出的贡献。

合江套隧道

合江套隧道是衡阳市首条过江隧道,也是全省第二条过江盾构隧道。

隧道位于衡阳市城区北部,处于湘江、耒水、蒸水三水汇水口位置,距离蒸水汇水口下游约2.4km,距离耒水汇水口上游0.2km处,是衡阳市规划二环线两座过湘江通道之一。

隧道起于五一路以东约166m的位置,沿规划的二环北路向东南向敷设,依次下穿后街路、滨江北路、湘江西岸大堤、湘江和湘江东岸大堤后,继续沿规划的二环东路铺设,下穿湘江东路后,在新庄路处接入地面道路。

合江套湘江隧道分东线和西线,规划双向四车道,其中东线盾构长935米,西线盾构段长932米,全长1.8公里,总投资约10亿元。

目前,过江隧道的各项建设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南线预计2017年6月可贯通,北线预计2017年10月可贯通,2018年6月可实现隧道竣工通车。届时,将与相邻的耒水大桥形成骨干路网,进一步拓宽城市骨架,极大方便两岸居民出行。

合江套隧道不仅是衡阳市二环路标志性工程,也是连接未来两大新区——滨江新区和来雁新城的重要交通枢纽。

该隧道总投资约10亿元,计划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对于完善城市路网、综合开发城市空间资源、完成东西南北畅通工程具有重大意义,也将成为衡阳的一大城市景观。(来源:衡阳新闻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