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省林业厅衡东县调研市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工作

2017-05-03 08:47: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27日,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胡长清率省林业厅、省林科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领导及专家到衡东县调研衡阳市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工作。市政府副厅级干部李辉,县委书记吴伟生,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市林业局局长陈骏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胡长清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衡东县洣水国家湿地公园沿江风光带、新塘镇石杨村,实地了解退耕还林还湿试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介绍。衡东县新塘镇是全市湘江流域12个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区域之一,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已基本完成,工作开展全面推进。下午在衡东县召开了衡阳市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工作汇报会,调研组听取了市林业局和衡东县关于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工作的情况汇报。会上还就相关县市区的试点区域规划设计情况、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

吴伟生在会上介绍,衡东县提出了“生态立县、农业富县、民营强县、旅游活县、和谐兴县”的“五县五化”发展思路,将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工作纳入了政府重点工作,成立了试点建设领导小组,科学制定了《衡阳市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衡东试点实施方案》,绘制了《衡阳市衡东县新塘镇试点建设红线图》,安排了专项资金200万元用于前期的启动工作,重点推进退耕还林还湿工作。目前,衡东县试点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吴伟生表示,希望调研组对衡东的试点工作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衡东将创新理念,加大力度,全面推进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工作。

胡长清对衡阳市和衡东县的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他强调,开展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是保护湘江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工作的认识;要进一步完善优化设计方案,理顺系统化治理思路,明确水污染治理为排名前列要务,坚持生态功能优先,实现山水林耕湖综合治理;要进一步确保质量和进度,明确时间节点与工作任务,确保试点工程高质高效低成本;要进一步强化部门间协同力度,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形成合力做好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治理工作。

李辉表示,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工作,将进一步加强调度,调整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按照要求完善优化实施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10月之前完成市检工作,力争为全省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工作提供示范样板。

徐志毅主持汇报会。他表示,衡东县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细化规划,强化措施、保障和宣传,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有序性、实效性,举全县之力,努力建设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以实实在在的优异成绩,迎接省厅的检查验收。

省林业厅、省林科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市林业局、兄弟县市区林业局的相关领导、专家,县政府副县长钱永明、副县级领导夏长安,以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来源:衡东县电政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