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民五一出游升温 周边乡村生态游成优选

2017-04-26 08:33: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五一”假期还未到,市民出游的热情悄然高涨,旅游市场再度火热起来。4月24日上午,记者走访衡阳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五一”假期只有3天,大多数衡阳市民都是喜欢在市内或周边一些乡村生态旅游景点游玩,不过,得益于衡阳的交通优势,小长假期间,将有很多外地和国外的旅客,以南岳衡山为旅游中转点,再到全国各地游山玩水。

“衡阳作为湘南地区的中心城市,今年一到四月份,根据数据显示,我们已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衡游玩,同时还有不少游客以衡阳为起点,去往张家界、桂林、井冈山等地游玩。”衡阳市某旅行社负责人彭欣告诉记者,外籍游客多以衡阳为翘板,前往西安、北京、杭州等知名景点旅游,这对衡阳整个旅游市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据彭欣介绍,从目前报名的情况来看,衡阳市民五一出游以短途为主,基本集中在适合市民自驾周边地区的景区,如宝盖、金甲岭、江口鸟岛以及许多乡村景区就非常受衡阳市民的青睐。根据旅客预订的数据来看,五一三天小长假衡阳本地市民选择国内长线和境外旅游的人数与平常差不多,主要是以市内及周边的生态休闲景区为主,市民大多会选择两天内可往返的自驾游,彭欣说:“短线的话就是自驾比较火爆,比如南山牧场,江西的武功山嵘源温泉。”

据了解,随着市民对旅游消费的理性化,不少市民会选择避开小长假旅游市场涨价的时间点,“因为很多市民不愿意在往年都很火爆的景区挤来挤去,他们会利用年假,避开小长假,原因是由于费用上涨,再者便是小长假各景区人山人海,这反映我们老百姓在旅游消费的理念和时间上更加理性了。”彭欣还向记者透露,由于市民旅游消费在各方面都转向理性化,因此,市民去境外热门旅游景点的“热潮”集中在五一小长假的前后,巴厘岛、泰国、清迈等线路较火爆,长线则是俄罗斯比较火。

另外,随着南岳机场的线路增多和高铁网络的加密,衡阳的交通优势越来越明显,这也让衡阳成为越来越多外地和国外旅客一个满意的中转站,他们会以南岳衡山为旅游起点,再依托交通优势去往全国其他著名景区度假游玩。(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