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周末百姓剧场”重回红旗大剧院 每周六登场

2017-04-25 08:42: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22日下午,红旗大剧院的“周末百姓剧场”上演祁剧《哑女告状》。 “太好了,以后又可以来看‘周末百姓剧场’的节目啦!”住在红旗大剧院附近的刘奶奶欢欣鼓舞地说,衡阳“周末百姓剧场”的节目很精彩,她很喜欢看,以前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来看“周末百姓剧场”。

市文体广新局文化艺术科负责人朱瑾介绍,为了让更多群众欣赏原汁原味的本土文艺,今年春节前后,“周末百姓剧场”先后走进了社区、公园、广场和乡村进行巡演,所以暂别了下红旗大剧院。同时,由于前段时间阴雨连绵,考虑到看戏途中老年人的安全问题,所以到本周才恢复到老时间、老地点与大家继续见面。今后,每周六下午三点准时在红旗大剧院与广大市民相约不见不散。

“我与你被红绳接,继母逼我另嫁高门日夜催,纵然我人毁婚不悔,痴痴看烛泪流寸寸成灰……”当天《哑女告状》中的唱词,应和着祁剧中特有的配乐,着实让人听得如痴如醉。

衡阳市祁剧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费建楚说:“祁剧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衡阳地方文化代表之一。有‘周末百姓剧场’这么好的舞台,我们的演职人员没有理由不认真排练,即使是一些经典剧目,每次上台前,仍然要把剧本和曲谱进行细细梳理。”(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