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逐步开展江河湖库纳污能力监测预警工作

2017-04-22 08:43: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市江河湖库水生态状况怎样,如何评价?记者昨日自市水文部门了解到,从今年起,我市将加强水生态及江河湖库健康状况的监测与研究,逐步开展江河湖库纳污能力的监测预警工作,对河湖健康状况进行综合评价,努力实现江河湖库环境优美、水清岸绿。

今年市水文部门将全力对接“河长制”服务工作,在创新水质分析手段方面,进一步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将全面参与水资源管理,搞好水环境监测工作,做好农村安全饮水水质检测,在服务节水型社会建设、水资源优化配置、用水总量控制、限制纳污控制及水环境保护等方面积极作为,尤其在水量水质监测评价和水环境承载能力等方面加强基础研究。

市水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加快我市河湖水域基础数据、涉河工程、水域岸线管理及水位、水量、水质监测的信息化、系统化建设;加强水生态和河湖健康监测及研究,对河湖健康状况展开评价,推进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全力维护河湖良好的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