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精准扶贫:因地制宜建设富裕文明新毘帽峰村

2017-04-22 08:28: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进一步巩固常宁市白沙镇毘帽峰村精准扶贫工作成效,4月20日,衡阳市副市长周玉梅率领市住建、国土、城建投等部门,前往现场开展实地查勘、调研。

在昆帽峰村,异地扶贫搬迁的住房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为了增加村民收入,村里办起了种养合作社,或是鼓励村民种植芍药等中草药,或是鼓励加入养殖场,村民们都表示,以前村子里水、电、路都不通,自从衡阳市、常宁市两级畜牧水产局驻村扶贫工作队进村后,这两年村里的变化非常大,日子开始有了奔头。

异地搬迁扶贫建房

据悉,白沙镇昆帽峰村位于常宁市东南部,春陵水西岸,属大义山脉,平均海拔400多米,石山成片,自然条件恶劣,由胜利、冲口、阳歧三个省级贫困村合并而成。全村下辖1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428人,贫困户156户499人,贫困人口占全村总人口的20.6%。全村水田144亩、旱土545亩,人均耕地面积不到0.3亩,山林面积5766亩,以油茶林、杉木林和楠竹林为主。主要收入来源靠农业生产及务工收入,全村2014年人均纯收入仅为2648元。

对于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成绩,周玉梅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毘帽峰村风景优美,但是资源缺乏、山石成片、基础薄弱,虽然已经摘下省级贫困村的“帽子”,但是巩固脱贫成果、壮大实体经济,让村民真正富起来,打响美丽村庄品牌还需要抓帮扶,抓产业、抓规划、抓班子。

周玉梅要求,以白沙镇为主、村级和扶贫队为辅,对全村基本情况进行再次摸清,精准施策,做到一户一策,以巩固扶贫成果,避免返贫现象出现;要积极发展农村合作社,扩大种养业规模和数量,扩展庭院经济,建立电商网络平台,让老百姓的农产品走出大山,同步发展光伏产业和旅游业,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基础设施建设不放松,饮水工程、网络铺设、旅游配套、复合式游客服务中心、旅游路线都要科学规划,发动群众,构建富裕、民主、秀美、文明的新毘帽峰村。(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