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前两月规模以上服务业增15.9% 居全省第6

2017-04-21 08:32: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日上午,记者从衡阳市统计局服务业科了解到,1-2月,衡阳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1.85亿元,同比增长15.9%,增速在省内居第6位。

从营业收入看,增速快于去年同期。1-2月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5.9%,比去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部分行业增速大幅高于去年同期,其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长36.7%,同比提高35.4个百分点;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增长37.5%,同比提高24.1个百分点。

从行业发展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优势明显。作为重要的基础行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在1-2月取得增长13.2%的好成绩,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3.8个百分点,其中仓储业和邮政业增速分别达到40.6%、22.4%。

从企业税收看,“营改增”后企业减负。1-2月,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税金及附加、管理费用中税金、应交增值税三项合计5980.7万元,同比下降13.5%,户均纳税12.6万元,企业纳税额明显降低。

从期末从业人员看,就业贡献增强。1-2月规模以上服务业从业人员达到4.89万人,同比增长7.1%,增幅较高的行业有:教育,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分别增长33.4%和20.1%,而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作为劳动力密集行业,容纳了三成的从业人员,高居各行业之首。(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