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餐厨废弃物资源集中收治处理正式运营

2017-04-20 08:37: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解决衡阳城区饭店、食堂等餐饮店的剩饭剩菜乱倒的问题,以及这些餐厨废弃物转运或人为提炼“地沟油”等乱象,19日上午,衡阳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收运工作正式开启。

▲餐厨垃圾收运车

衡阳市作为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联合下文批准的全国首批餐厨垃圾处理试点城市,以BOT模式运行,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于2014年9月正式确定衡阳桑德凯天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及维护的承担者,项目总投资1.24亿,项目建设总规模为日处理餐厨垃圾260吨。

据了解,餐厨废弃物资源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按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工艺,采用的是“预处理”和“高温厌氧消化”处理技术,其中高温厌氧消化系统的整个处理流程都是在封闭条件下完成,可达到无污染、零排放。

▲高波与市政府食堂湘千家餐饮大厅负责人共同签约

衡阳桑德凯天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波告诉记者,19日是对衡阳城区的餐厨废弃物进行集中的收治处理的排名前列天。目前该项目建设,已基本具备消纳餐厨废弃物的能力。高波还说:“我们从今天开始就进入带料调试阶段,后期将逐步收集、运输、调试我们的收集范围。”

▲盖章成功签约

据悉,此项目一期运营共配备了17辆餐厨垃圾废弃物收运车,并向所有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免费发放了餐厨垃圾收集标准桶,收运人员将收集的餐厨废弃物装运至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衡阳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作为该项目的业主单位,将对餐厨废弃物收运和处置单位进行日常的严格监管、执法检查,并对项目建设和运营进行规范化管理。

▲工作人员演示收运车收集餐厨垃圾的全过程

高波说:“我们首先会对食品安全产生巨大危害的地沟油和潲水油进行严格的治理,然后会对垃圾分类处置,在源头上切断这种影响食品安全的来源。”他表示,这对衡阳“两型社会建设”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