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至3月衡阳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

2017-04-19 08:47: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衡阳新闻网记者自衡阳市统计局获悉,2017年1至3月,衡阳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增速与上年同期持平,发展较为平稳。

制造业发展较快,采矿业运行低迷。1至3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三大门类中,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5%,比1至2月增速提高了2.4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增长3.0%,比1-2月增速提高了4.6个百分点;采矿业运行较为低迷,1至3月,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6.9%,比1至2月低了4.6个百分点。

非公经济发展动力较平稳,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发展较快。1至3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中,非公经济继续保持今年开局以来的平稳较快发展,其中,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8%,股份制企业增加值增长7.8%,其他经济类型企业增加值增长-18.1%,分别比1至2月增速提高了0.6、1.1、0.5个百分点,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发展后劲较足。

农副食品加工业、汽车制造业增长贡献大。1至3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38个大类行业中,有27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汽车制造业对全市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分别达23.3%和14%,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2.4%和35.4%,分别拉动全市规模工业增长达1.9个和1.1个百分点。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超过7%的行业还有食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通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6%、9.6%、9%、12.6%和15.5%。以上七个行业对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合计达92.2%,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增长约7.4个百分点。

高加工度工业和高技术产业保持较快增长。1至3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高加工度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2%,增加值总量占全市规模工业的37.1%。1至3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4.4%,增加值总量占全省规模工业的9.8%。

六成多产品同比增产。1至3月,全市规模工业统计产品中,越64.6%的产品产量保持同比增长。主要产品中,原盐57.39万吨,增长29%;饮料酒4.46万千升,增长19%;中成药0.17万吨,增长1%;钢材28.48万吨,增长18%;无缝钢管28.29万吨,增长18%;十种有色金属9.48万吨,增长20%;白银6.75万千克,增长4%;泵1.29万台,增长8%;电力电缆25.39万千米,增长7%。饲料25.88万吨,同比下降3%;农用氮、磷、钾化学肥料0.39万吨,同比下降71%;水泥171.62万吨,同比下降10%;矿山专用设备0.22万吨,同比下降10%;变压器2345.29万千伏安,同比下降5%。(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