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西湖公园停车场没进行价格申报 违规收费近二年

2017-04-17 08:25: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将车子停在西湖公园南门口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收费10元,这个停车费偏贵。”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本网记者反映此事,她还质疑西湖公园停车场收费标准未经过物价部门的核准。

4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湖公园南门停车场,见到该停车场停放有超过30辆小车、大型面包车等,只要一有市民停好车,一中年妇女便会上前收费,小车一概收费10元。记者上前咨询停车费用,该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小车停放一天之内收费10元,客车和货车收费20元,她手中拿的发票均是10元的面额。停车场一侧的一块红色牌子上赫然写着:停车收费小车10元,客车和货车20元。

此时,一对年轻夫妇将车停好后,被收费10元。记者向其询问此处停车收费10元价格是否偏贵?该夫妇对记者说:“车停在这里,要收费也没办法,但是10元的停车费肯定是贵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西湖公园东门停车场,见到该处停有小车、小车、面包车等,约30辆左右。一个正在收费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此处停车收费,一天之内小车10元,大车20元。

西湖公园南门与东门停车场停车收费是否进行了服务价格登记?其收费标准是否经过物价部门的核准?记者来到西湖公园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要了解情况需要找西湖公园管理处。后该工作人员拨打了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但是被告知正在开会,无法接受记者的采访。

记者随后来到衡阳市发改委,其服务价格管理科一刘姓工作人员查明文件后告诉记者,西湖公园停车场收费的价格审批文件在2015年4月30日后就已经过期,之后这两年并未进行价格申报。2015年前西湖公园停车场审批收费标准为,摩托车4小时内1元一次,超过4小时2元一次。小车4小时内5元一次,超过4小时10元一次。该刘姓工作人员说,现在停车场收费实行的是价格申报制,西湖公园停车场不来申报, 该停车场收费是不合法的。

价格审批文件过期后,将近两年的时间还在继续对市民收取停车费,为什么物价部门没有监管呢?该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湖公园停车场是由石鼓价格监督检查局进行监督管理。(来源: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