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文联将围绕“五个一”工程创作文艺精品

2017-04-15 08:17: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4月12日召开的衡阳文联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衡阳市文联将围绕全省"五个一"工程加强文艺精品创作。

2016年,衡阳市文联开展以"文明衡阳,幸福小康"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推出了大量书法、美术、摄影、文学等艺术门类的精品力作,并启动了"英雄吉湘林"事迹连环画创作。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全市美术、书法、摄影家及爱好者精心创作优秀作品上千件。其中颜志武、李清白、赖尚平三人的《湘南暴动》作品入选由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协会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另外,新春送春联猜灯谜等文艺惠民品牌活动、"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文艺惠民活动、衡阳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文化活动等精彩纷呈。

2017年,衡阳市的文联工作将围绕全省"五个一"工程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年内出版《吉湘林》、《雁鸣故里》、《民国衡阳书法》和《乡愁·渐行渐远的记忆》等重点书籍,指导和扶植陈才坤《道德经》(书法)、陈刚《长征》系列篆刻作品等重点题材创作。组织开展《雁鸣故里·衡阳籍名人书法展》等系列文艺展览。组织"衡州交响乐团"下基层演出。并且将争取邀1至2位文化名人回衡讲学;争取举办一个在业界有特色、有创意、有影响的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展等"五个一"活动。

会议还表彰了衡东县文联等11个先进单位,杨远斌等18个先进个人。

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充分肯定了衡阳市文联过去一年的工作。她指出,去年,衡阳文联自身建设更加规范,更具凝聚力;精品创作更有成就;文艺惠民更暖人心,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文艺答卷。

刘丽华要求,文艺工作者要站在新的起点上,靠作品说话,靠活动说话,靠特色说话,靠阵地说话,靠形象说话,重选题、重策划,每个县市区文联及协会每年要创作1至2个精品,深入挖掘衡阳历史文化名人、历史文化事件;广泛发动衡阳有实力的文艺大家,共同为衡阳文艺工作出谋划策;全市各协会每个门类都要有2至3名领军人物,为文化衡阳添砖添瓦添色。(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