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林业局派出特派员为涉林企业“会诊开方”

2017-04-14 08:44: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稳步提升全市林业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质量与支撑保障水平,今年3月以来,衡阳市林业局先后向各县区(市)派出多个科技特派员联合工作组,集中交接和派送新进林业科技特派员,调研林业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会诊”派驻单位面临的技术疑难。

专家现场解答技术要点

在调研祁东县龙兴农业合作社生产基地时,工作组一方面详细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和林农培训等情况,另一方面积极回应合作社的帮扶诉求。围绕合作社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工作组专家集智 “会诊”,集思“开方”。

科技特派员示范操作要领

2016年以来,衡阳市林业局遵照“高位推进、选优派强、督导保障”的要求,先后协助省市相关部门派出国、省、市级林业科技特派员15名,分别服务于全市各涉林企业或合作社,涵盖林下中药材种植、鲜食笋培育、特色林果庄园经营等产业门类。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认真研究和建议扶持“龙头企业”的优惠政策,有力推进了新型实用林业技术的推广。扎实开展技术咨询和技能培训,逐步培养了一批“土专家、土博士”,基层技术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全市多位林业科技特派员被评为高级、省级科技特派员,涌现出了 “全省十大林业先锋”、“全省优秀特派员”、“全市优秀科技特派员”等先进典型,相关先进事迹被多家主流媒体专题或转载报道,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出现了各单位争相“抢人”,林业科技特派员“供不应求”的火爆局面。(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