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全面推进固废管理“三化”建设

2017-04-13 09:54: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刘尧臣率队来衡,就国家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简称固废法)和环保法在衡的贯彻落实情况、衡阳环境质量现状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等开展调研,并就我省实施固废法办法(草案)征求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录春出席调研座谈会。

当天,省人大调研组先后来到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处理厂、鑫科思公司、衡兴危废处置中心实地考察,重点了解环保项目进展、企业排污情况、水和大气环境防治等情况。去年,我市严格执行新环保法,扎实推进水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全市环境质量总体稳中趋好。市县两级政府向本级人大报告环保工作情况已形成制度。同时,我市严格贯彻落实固废法的要求,加强固废的日常环境监管,全面推进固废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全市共清理清查历史遗留工业固体废物78处,并分类进行了处置。对全市危废的产生、转移、贮存、利用和处置情况进行动态管理,依法查处固废方面的环境违法行为14起。

段志刚指出,我市把环保工作作为底线工程,建立和完善了很多环保基础设施。水口山、合江套地区发生的显著变化,就是衡阳环保成效的生动写照。

刘尧臣对我市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和吸纳,使环保工作更加科学合理,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来源:衡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