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发改委:力争三年内动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2017-04-13 08:41: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12日下午4时许,衡阳市发改委发布《关于衡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有关信息的通报》,公布了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背景、当前的进程和下阶段的工作,澄清了“衡阳地铁规划图”的谣言。

通告声称,市委、市政府认为衡阳在人口数量、交通流量、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等4个指标达到国家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数值要求,认为衡阳启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条件成熟,把“启动城市轨道交通前期工作” 明确写入了2017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并作为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和安排。

通告透露,城市轨道交通前期工作主要包括线网规划、建设规划、工程可研、初步设计4大项,完成前期工作之后,才能进入到工程建设阶段。目前仅仅是线网规划,也就是说连接哪些线路;第二步才是建设规划,也就是决定轨道交通的方式。2017年3月24日,市发改委通过招投标,明确了由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承担衡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编制工作,4月6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衡阳市城市轨道交通前期工作部门协调会议,发布了《衡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市直各相关部门的具体任务和时间要求,争取在2017年前完成线网规划审批。

通告表示,城市轨道交通是衡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项重大工程,社会关注度高,建设周期长。发改委将广泛征求意见,科学编制规划,争取在3年时间内完成所有前期工作,具备排名前列条线路开工条件。(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