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陆家新屋风景怡人迎四方游客

2017-04-05 09:35: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惠风和畅、春风送暖。清明三天小长假期间,衡阳笼罩在暖暖的阳光之下,除了踏青扫墓,许多市民选择和家人前往舒适、养眼的市区景点郊游放松,位于衡阳高新区的陆家新屋也是门庭若市,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衡阳保卫战纪念馆——陆家新屋是一处综合纪念馆,既可观赏、研究湘南晚清古民居建筑,又可观看衡阳保卫战陈列展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景区占地面积120亩,由主体建筑陆家新屋和国防教育广场两部分组成。

2015年10月,陆家新屋景区景区开始进行提质改造,此次提质改造涉及总面积的近2/3,主要在保留陆家新屋原建筑和景观的基础上,进一步设置特色景观区、完善配套设施等。

2017年1月,改造完成后的陆家新屋景区已崭新的面貌,全新的内涵接待四方游客,海内外来宾。

家新屋左厢房设计为衡阳保卫战纪念馆,右厢房设计为清代民居复原展区。保卫战纪念馆展示面积1000余平方米,馆内共有展板54块,展示陈列柜6个,收集有抗战时期的手榴弹、日式头盔、望远镜、马鞍等物品。右厢房收集有晚清时期的床、椅等家俱和居家用品。

陆家新屋讲解员欧阳娟介绍,陆家新屋改造完成后,景区游客量明显增多,更吸引无数摄影爱好者前来捕捉美好,同时,因为该景点是衡阳市爱国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清明节前,来自衡阳市多所大、中、小院校纷纷组织前往学习。据不完全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陆家新屋每天能迎来300余人参观、游玩,获得市民好评无数。

市民乘公交148路、168路可达景区国防教育广场,乘145路、115路、101路、148路、141路、102路等公交车到达华新汽车站向南1公里即到。(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