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村两委换届:一案一通报一案一警示严肃换届纪律

2017-04-05 08:58: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一轮合乡并村改革后排名前列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在进行,衡南县抽调60名纪检干部,组建26个监督工作小组派驻到26个乡镇,进行换届风气监督,对相关违纪问题动辄则咎、快查快结,做到一案一通报、一案一警示。

向阳片区金星村由原来的金台村和石星村合并而成,这次被选为衡南县的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单位,在3月20日的选举大会上,60名党员都现场参与了投票。换届风气监督员宁杰和同伴之后再次来到村里,对选举情况进行回访。

【现场】衡南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第三监督组监督员 宁杰

村里开推荐会 选举会的时候 您老是自己去参加的吧

衡南县向阳片区金星村党员 阳标伍

我自己亲自参加的

宁杰:这个过程中有没有哪个跟您老请客 请您老吃饭 跟您老打招呼 发烟这种情况

阳标伍:没有 都不存在这种现象

除了走村入户的明察,风气监督员还会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进行暗访,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违反换届纪律的线索等相关情况,各监督小组在每天下午5点前进行上报。

主要是收集换届选举工作动态 换届选举的风气情况 我们通过收集汇总 作出研判 作出反应

日前,通过督查发现线索,衡南县查处了四起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件,在全县进行了通报,并通过村村响广播、党员大会等形式,对广大党员群众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现场大景接通报同期】衡南县宝盖镇党委书记  廖维良

我们宝盖镇宝盖村廖晓初贿选案是非常严重的   这次村支两委换届的风气是抓得很严的 是开不起玩笑的  所以我们广大党员一定要引以为戒

宝盖镇宝盖村村民小组长廖晓初为了让自己在本届换届选举中当选村干部,分别给该村16个村民小组长送烟一条,给每个党员送烟两包,进行拉票贿选,县纪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公安机关对其作出治安拘留的行政处罚。

【同期声】衡南县纪委常委  洪南桂

这样的案件比较典型 一旦查处 就要通报曝光 以儆效尤 对那些还想搞违纪的 浑水摸鱼的起到强烈的震慑作用

截止3月31日,衡南县共有51个村(社区)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整个“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将在4月15日前全面完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