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岳忠烈祠举行大型祭奠仪式

2017-04-01 09:53: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31日上午,为纪念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缅怀抗日先烈,铭记历史,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民革衡阳市委、南岳区人民政府联合社会各界人士,以“凭吊忠魂,激荡青春”为主题,在南岳忠烈祠举行大型祭奠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衡阳市委主委谢肃担任祭奠活动的主祭人,并宣读祭文。 
  当天,来自北京、深圳、重庆、长沙及本市的青年学子、幸存抗战老兵代表和部分抗日将领后代,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祭奠活动,代表参祭人员奠酒并恭读祭文,全体参祭人员向民族忠烈鞠躬、献黄菊花以表达对抗战英烈的哀思和敬意。
  据了解,南岳忠烈祠坐落于南岳香炉峰下,于1940年春至1943年夏抗日烽火蔓延全国之时,由国民政府按照南京中山陵建筑格局修建,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抗日阵亡将士纪念陵园。忠烈祠享堂内祠奉着“中国抗战阵亡将士总神位”,四周苍松掩映的树林中,一座座烈士墓长眠着张自忠、郝梦龄、佟麟阁、赵登禹等52名爱国抗日将领,以及国民革命军37军60师、140师、74军、17军等抗日部队为国捐躯的数千名官兵。(来源:衡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