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从衡阳领跑大湘南“窥”酃湖质变

2017-03-30 16:34: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2017中国•衡阳第二届乡村生态旅游节暨珠晖“四美”茶山旅游文化节的顺利开幕,珠晖区金甲古镇及其周边的武广酃湖区域也成为近期人们关注的中心。

酃湖板块本就是近几年衡阳楼市的热点区域,珠晖以“大湘南休闲旅游目的地”为定位,在一体中心城区、北翼茶山坳同步进行发力,“百花齐放”的旅游经济无疑将助力这个区域愈发走向成熟。

衡阳实景图

政策大支持

2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批准衡阳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通知》下发,明确衡阳为湘南地区中心城市。根据通知,衡阳中心城区在近期完善西部、北部的基础上,主要向东、向南发展,而向东主要推进酃湖地区整体开发与建设,结合高铁车站形成衡阳的区域服务功能集聚区。

一个区域房地产的发展与当地政府的支持力度密切相关。 “武广酃湖过去是一片农田鱼塘,新的城市规划里酃湖片区是以商业金融、会议展览、教育科研、文化娱乐、体育、综合交通、居住等功能为主导城市新区。”东城国际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个调整对酃湖板块的土地起到了巨大的催化作用。”

2016年,衡阳宗地面积、建筑面积较大、成交价格较高的“三料地王”落子珠晖区酃湖乡。这则消息的背景下,是以东城国际为代表的高档住宅开发项目已经率先成熟交付过半,周边沿线地产项目个个风起云涌。酃湖这个原本有些“安静”的板块将越来越热闹。

区域规划图

交通新升级

如果说政府规划的支持使这一区域的房地产发展占得先机,那么交通状况的改善则为其提供了飞腾的翅膀。

由衡州大道、二环东路(在建)、雁城大道(在建)、船山东路、外环东路围合而成的三横两纵构成了武广板块的路网架构,过去从东往西的道路屈指可数,如今交通大动脉全线升级。

二环东路作为衡阳市重点工程,受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深入调研二环东路项目建设情况,要求确保在今年6月前为项目建设施工提供条件。

2016年武广酃湖卫星地图

配套愈完善

酃湖板块内住宅开发面积逐渐增多,多数项目利用自身商业配套来达到完善社区商业的目的。就在上周,涵盖酒店、养生、餐饮、网咖、超市的东城国际6层商业楼集中开业,加上其90%已营业的生活服务类底商。

而酃湖公园作为湖南省核心民生工程、衡阳市核心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将于今年开园,逐步还将打造出沙滩浴场、儿童乐园、游乐场、湖湘文化会馆等景观区,五星级度假酒店,秦汉、唐宋、明清等建筑风格街区、世界特色风格街区,美食街、娱乐街、商业步行街、土特产街、艺术品街等景区。

2016年,酃县城址考古遗址公园项目也已经启动考古调勘和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招标工作。根据《衡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2017年修订)》,在该区域内还有新城公园、酃东公园、学子公园、桃李公园等多个面向公众开放的公园可供居民日常休闲娱乐。在学校、医院、银行等其他生活配套方面,除了目前该区域内现有的以外,多数项目都有所规划。

酃湖公园效果图

前景更明朗

上述利好条件支撑下,武广酃湖板块的商住用地成交量从2012年的26万多㎡猛增至2016年的279万㎡;在价格方面,商品房的住宅均价从“3”字头已经突破到“4”字线上。

“优越的自然条件,通达的交通优势,优美的环境再加上政府高起点的规划,酃湖片区将打造成衡阳市的文化产业中心、国际商贸中心、旅游休闲中心、交通运输中心、高端居住区、高端商务区综合功能的城市新区。所以从长远的眼光来看,该城区未来房地产的发展前景仍值得期待。”这番话正代表了区域内所有开发商们的心声。

在东城国际一期业主陈先生看来,他看上东城国际并没有考虑太久,“有几个方面,前有耒水湾旁有酃湖公园,周边环境好,政府在规划,发展潜力巨大,当酃湖公园以及酃县城址考古遗址公园全部建成后,东城国际将成为衡阳仅有的双公园房,到时肯定会炙手可热。”陈先生已经和家人在小区住了快一年了,“没入住园林就先搞定了,环境确实没得说,走在小区里面一路都特整洁干净。”

东城国际实景拍摄

今年东城国际住宅产品将迎来三期交付,四分之三的社区现房已经实景显露,郁郁葱葱的草木、错落有致的叠石,流水潺潺,儿童游乐场、亭台凉阁、游园步道,合理安排于园林之中。此外,精致的新古典主义立面,更透露着看得见的品质。

四期组团作为项目压轴的最后升级之作,80%户型赠送入户花园,50%户型零公摊,平均约23㎡可拓展空间,错落铺排的建筑,最宽有100米楼距,使空间特别开阔,即使低层住户,也能享受到充裕的阳光,1000㎡主题社区水景园林,自然景致与建筑和谐共融。

一个潜力区域一旦终成熟,其价值自然飙升,价格也随之上涨。在充分参考政策、交通、配套、环境和发展潜力等要素后,若是达到了自身的预期价位,完全可以出手了。

东城国际实景拍摄

项目速递:

东城国际最后的压轴四期巨献珍品80—140㎡阔景大宅热销中,错过再无。四期魔变新品零公摊样板间已开放,春季购房七重礼,畅享厦门6天5晚游;三期现房清盘,3688元/㎡起,先到先得,详询339 9999。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