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珠晖:以节会为媒 打造大湘南休闲旅游目的地

2017-03-30 08:37: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中国·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暨珠晖“四美”茶山旅游文化节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珠晖区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的热情正在持续发酵。以节会为媒,珠晖区瞄准“大湘南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总体定位,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在珠晖区茶山坳镇千亩梨园,晶莹剔透的雨滴洒落在洁白的梨花上,千亩梨树如串串风铃,随着春雨摇曳。“梨花春带雨”的优质美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一睹梨花“芳容”。

旅游节后的排名前列周末,茶山坳镇无疑成为全市最为火爆的地方,金甲古镇景区的游客量激增到10万人次以上,景区承载能力迎来“大考”,对此,茶山坳镇上下一心,提前安排部署,全员上阵值勤,提升游客游玩体验,保障游客顺利出行,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珠晖区茶山坳镇党委副书记李继军:“面对这么大一个游客接待量,我们能够很好地把它应对下来,说明我们茶山坳镇干部群众发展乡村的全域旅游的信心和决心。”

针对这次节会出现的一些不尽完善的地方,茶山坳镇还将建立健全景区管理机制,对交通疏导、市场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引导村民参与景区建设,共享景区的发展成果,共同维护景区形象。

珠晖区茶山坳镇党委副书记李继军:“让前来旅游的游客能够有一种很舒适的体验度,进一步体现我们茶山坳镇的干部群众以一种饱满的热情,开放的胸怀和优质的服务,来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

与此同时,珠晖区商务旅游局里一场解放思想的头脑风暴正在进行,乡村生态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不仅提振了大家补齐旅游短板的信心,更为大家发展全域旅游打开了思路。

珠晖区商务旅游局局长赵冰封:“酃县遗址公园、建湘工业博物馆、铁路主题公园,都可以进行包装。”

珠晖区民营工委书记、商务旅游局副局长:“关键前期要进行策划。”

珠晖区商务旅游局工作人员肖建武:“要政府搭台、政府要成立融资平台。”

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挖掘珠晖生态、文化、交通等资源优势,加快酃县遗址、金龙湖等项目的洽谈、签约,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在产业发展上,打造“一镇一品”、“一村一业”,深挖湖湘风情、诗词楹联等特色文化,丰富旅游产品,完善配套设施,满足游客需求,形成珠晖客流聚集、消费聚集的全域旅游新业态。

珠晖区商务旅游局局长赵冰封:“我们一定把这些资源全部整合,打造我们湘南旅游目的地,实现全域旅游示范区,要把我们珠晖区的旅游,做成全市乃至全省的标杆。”

下一步,按照“大湘南休闲旅游目的地”总体定位,珠晖将围绕“一体两翼”着重打造以中心城区及酃湖高铁新城为“一体”的综合休闲板块,打造“北翼”——茶山坳镇和滨江新区为旅游度假板块,“南翼”——东阳渡街道为生态休闲旅游板块,形成以“一体”为基础、“两翼”为主体,“比翼齐飞”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来源:衡阳广电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