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石鼓区聚贤大厦消防通道私自安装地锁该由谁管?

2017-03-28 09:33: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27日,热心市民刘先生打电话向本网反映,他所居住的石鼓区聚贤大厦小区楼下公共过道,被开发商为了扩展停车位而在消防通道私自安装地锁,给小区居民的通行带来了不便。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上午11点左右,根据刘先生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了石鼓区聚贤大厦楼下公共过道东侧看到了这些私自安装的地锁。记者注意到,这个公共过道宽约6米左右,仅容得下两辆机动车并排通过。这里并没有规划停车位,而开发商私自安装的地锁共10多处,地锁立起来后距离地面大约30厘米。有的地锁表面已有部分磨损,看似已安置较长时间了。车在时,地锁平躺着;车开走了,地锁就支起来,不容许他人占用。对此,接受采访的居民对此表达强烈不满。

“我们这里是老小区,这一条消防通道本来就很狭窄,现在还被开发商设置了车位锁,空地瞬间就被占了一大半,要是出现了火灾等情况,那消防车岂不是都进不来,那我们怎么办。”一位90多岁的老奶奶说道。另一位居民黄先生也表示:“聚贤大厦虽然是你建的,但是小区里的空地是公用的,不是私人的。如果不尽快制止这种情况,时间长了,其他居民楼也群起而效仿,那以后出行就极为不便了。”采访中,很多小区居民表示,这些安装在公共过道上的地锁对他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出面进行拆除。

城管部门表示无权限管理

记者就此事同石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取得联系,该单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此事不在管理范围,自己没有权利去管,应由衡阳市发改委负责。

居民在小区公共区域私自安装地锁究竟该由谁来管?私自设置在该小区公共过道上的地锁什么时候才能拆除?本网记者将会向相关部门反馈,并继续予以关注。(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