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酃县故城保护项目将尽快实施

2017-03-28 08:55: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实施酃县故城等大遗址保护项目,谋划市博物馆新馆建设,利用“互联网+”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产品,记者从3月22日召开的全市文物局长会议获悉,我市将在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前提下,加大合理利用力度,将文物事业发展融入并促进衡阳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提出,全市文物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五个新衡阳”战略目标,对标“文化旅游名城”定位,扭住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个抓手,着力抓好来雁塔、珠晖塔、船山书院、南岳庙、王氏宗祠等文物修缮工程,推进以王船山故居、罗荣桓故居、夏明翰故居、唐群英故居、衡阳农运工运学运旧址等文物保护单位为核心的文化园区、纪念园区建设,实施衡州窑、云集窑、酃县故城等大遗址保护项目,谋划市博物馆新馆及常宁、衡南等县级博物馆建设,利用“互联网+”、数字化等现代技术,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产品。

会议强调,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底线,全市文物工作者要履职尽责,完善和落实文物安全防控制度;市县文物部门要切实依法行政,严格执纪办案,在全市形成打击文物违法的高压态势。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文物工作先进单位,常宁市、石鼓区等6个县(市)区文物局受到表彰。(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