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门清晨巡路,城区未现大面积积水

2017-03-24 08:59: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春雨连绵,日夜不歇,22日早上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两次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为了预防可能发生的道路积水问题,市住建局市政管理科和市政工程公司工作人员积极应对,兵分五路对各大城区积水点进行巡查、疏通,各路段积水情况较往年大为改善。

早上5点多,解放大道西合路桥下由于地势低,枯叶将雨水井堵塞,路面出现了积水,市政人员到达现场清扫树叶,疏通堵塞管道,6点多积水就完全退去。在解放大道红湘路口,市政人员将雨水井盖打开,并派专人值守,交通未受到影响。

记者在常胜路与红湘路交叉口看到,路面未出现积水。附近住户李先生称,往年这边经常积水,今年情况大有好转。记者了解到这主要是由于近两年来,红湘路、常胜路、光明街、西干渠进行提质改造,地下管网升级,这些积水点已“改头换面”。

市政工程公司维护科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以来雨水不断,为避免出现强降雨导致内涝等情况,已经提前谋划,计划在汛期到来之前对城区所有主次干道的雨水井进行普查、疏通,目前已完成80%的雨水井疏通。经普查发现,雨水井堵塞的原因是多个方面的,有的是泥沙流入造成淤塞,有的是枯叶堵塞井口。这段时间,市政人员还将加大路面巡查力度,检查雨水井是否通畅、井盖是否缺损。(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