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东洲岛独特的水文景观-亲水栈道5月份形成规模

2017-03-22 08:45: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湘江上独具人文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风景胜地,东洲岛项目2014年开启了换“新装”工程,现在建设修缮中的东洲岛新面貌已初具规模。

2014年8月,市委、市政府对东洲岛重新部署规划,东洲岛改造项目正式开启。经过2年多时间的建设,青砖绿瓦的罗汉寺,古色古香的船山书院以及月老亭、祖师殿、居士楼等建筑已完成主体建设。绿化景观及配套工程,已完成清表外运和环岛路的路基换填。

市湘江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东洲岛项目部部长蒋洪发:“目前东洲岛(项目)状况是这样的,罗汉寺主体基本上是已经完成了90%,船山书院修缮这一块主体已经全部完成,绿化景观的入口服务区,码头附属建筑已经全部完成。

作为本项目独特的水文景观——亲水栈道,建成后登岛游客可零距离感受人与自然、人与水和谐共处的意境。

市湘江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东洲岛项目部部长蒋洪发:“亲水栈道正在进行垫层施工,计划在(今年)5月份亲水栈道形成规模。

蒋洪发介绍,2017年年底项目部将按计划完成所有建筑和绿化工程。其中,今年10月底前完成环岛路的建设和风雨桥下的水下基础施工。12月上旬,新建的标志性建筑“夫子楼”也将屹立而起,全岛的绿化铺种将全部完工。届时,东洲岛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漫步亲水栈道,登高“夫子”楼,眺望湘江东去,一幅幅如诗如画的美景必将深深映入游客的脑海之中。

市湘江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东洲岛项目部部长蒋洪发:“我们现在要求施工单位包括我们建筑单位采取倒排工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2018年元旦节具备开放条件。”(来源:衡阳广电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