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东二环湘江大桥将于2018年8月全线拉通

2017-03-20 09:19: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4月,连接东二环的东洲湘江大桥项目启动。项目自开工以来,它的建设进度一直牵动着衡阳市民的目光。现在,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如何?何时能通车交付使用?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专程前往东洲湘江大桥项目部施工现场探班。

18日上午九点,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火热。湘江河面上矗立的3个东洲湘江大桥的主体桥墩已初具雏形,钢便桥上,吊塔不断将岸边的建材往桥墩施工地传送,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项目施工方——中建一局衡阳二环东路项目部生产经理曾翌告诉记者,前期项目施工建设进展相对比较顺利,各项设计施工也基本到位。

中建一局衡阳二环东路项目部生产经理曾翌:“按(施工)计划正在进行,现在桩基承台基本上已经都结束了,(现在)在进行墩座施工,预计是18年的6月份主梁合拢。”

据介绍,东洲湘江大桥位于湘江东洲岛上游约380米处,桥梁全长1080米,桥面宽38.5米,起于湘江西岸雁峰区的东洲村止于东岸珠晖区的轧钢厂,是我市交通主干道二环路一期工程的重要跨江通道,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最宽的跨江大桥,也是目前我市建筑史上较具挑战的工程之一。

中建一局衡阳二环东路项目部生产经理曾翌:“施工难度技术还是有的,因为这个桥现在是目前国内施工的单箱梁体最宽的一个矮塔斜拉桥,所以这一块应该是一个技术难度比较大的主要施工这一块。”

自2015年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水中钢栈桥、钻孔平台、防撞墩、吊塔基础等项目已经顺利完成。目前,所有施工上的技术难关也已全部攻破,随着工期的推进,所有建设项目也将顺利完成。

中建一局衡阳二环东路项目部生产经理曾翌:“(目前大桥的)主梁施工方案 我们也是进行了施工方案的组织和编制,然后与社会专家各方面进行了积极探讨,在方案先行的情况下,确保施工的安全。”

随着东洲湘江大桥项目有条不紊地施工建设,二环路上的最后“一公里”将在2018年8月全线拉通。预计东洲湘江大桥建成之后,作为东二环的一个主要连接部分,将与衡州大道、东风南路立交桥以及湘江隧道连成一个整体,届时,大桥的通车将会大大减轻中心城区的交通流量、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市民出行将会更加畅通无阻。

在这里还要提醒一下,对于广大市民关注的“东洲湘江大桥是否联通东洲岛”的疑问,项目部负责人做出了解释,东洲湘江大桥只是联通湘江两岸,与东洲岛还有一段距离。市民前往东洲岛需通过尚在规划中的湘江东岸人行风雨廊桥方可成行。(来源:衡阳广电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