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光明立交桥频出“状况”,经专家反复论证得结论

2017-03-20 08:38: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5年完成加固维修的光明立交桥,咋又出现了安全隐患,问题究竟出在哪里?连日来,一些市民纷纷致电热线,对桥梁的质量及安全状况表示关心。记者近日自市住建管理部门了解到,通过对桥梁精密检测,湖南大学桥梁专家与市规划设计部门专家会商认为,桥体横向位移及桥梁支座受损是由于桥体偏心受力造成的,经专家论证,目前,已确定了初步的加固维修方案,具体方案正委托设计单位加紧设计。

“光明立交桥桥梁整体走向呈曲线形,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会造成桥体受力不均。”市桥梁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光明立交桥桥梁下方为老式单支座,结构不甚稳固,在桥梁设计方面存在一定的缺陷,桥梁车流量偏大,超荷负载,均会对桥梁的使用寿命带来影响。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专家反复论证,桥梁整体走向呈曲线形,长期偏心受力,造成了桥体的横向位移,支座遭受破坏。有关部门将尽早恢复桥梁东侧的限高设施,避免超高超载车辆上桥,对桥体造成伤害。此次加固维修将对桥梁展开必要的“手术”,为确保安全,将先行对桥梁进行封闭,然后依据权威设计单位出具的加固设计施工方案进行加固施工,“对症下药”消除安全隐患。(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