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公交更便捷:全市将在年内推行公交一卡通!

2017-03-18 08:30: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6日上午,记者从全市道路运输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全面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年内推行公交一卡通,让城乡百姓享受便捷公交出行服务。

根据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的数据统计,2016年,全市拥有客运企业37家、客运车辆3001台(其中旅游车辆245台),客运班线1350条,市城区公交公司4家、公交车1324台,有近十万的从业人员。2016年完成公路货运量1.67亿吨、货运周转量305.63亿吨每公里,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稳步发展。

2017年, 我市将全面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提升客运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调整和延时服务,扩大城市公交辐射范围;按环保要求淘汰黄标车,鼓励发展新能源纯电动车;加强公交整合,积极调处运行矛盾;年内推行公交一卡通,让城乡百姓享受便捷公交出行服务;规范长途客运管理和包车客运发展,落实长途客运实名制购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出行个性化需求。上半年,全市还将进行“先培后付、按学时付费”驾培服务模式改革,学员通过“先培后付”模式培训率必须达到80%以上,从而全面提升驾驶员的整体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办人民满意交通提供高水平、高品质的运输服务保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