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投融资公司围绕全市发展大局 抓紧推进现有项目

2017-03-18 08:13: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6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专题听取市属投融资公司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投融资工作和项目建设进行再加油、再鼓劲、再动员。他要求,各投融资公司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勇挑发展重担,加快项目建设,做好融资文章,加强科学管理,强化工作保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周农一边听取市直有关单位与全市12家市属投融资公司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一边就相关具体问题现场交办。周农说,今年是发展年、项目年、落实年,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加大投融资力度,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稳增长的要求,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各项目标任务。

周农指出,过去一年,各投融资公司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融资体量不断增大,融资渠道不断拓宽,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融资公司实力不断增强,公司管理不断规范。但同时也面临项目储备不足;资金闲置问题比较突出;管理不够规范,制度执行不到位;发展思路不够开拓,创新开拓意识不强;要素保障不足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周农强调,市委、市政府成立投融资公司的目的和初心,就是要加大投融资力度和项目建设力度,各投融资公司一定要牢记“不忘初心”的要求,勇挑发展重担,今年的投资额必须较去年的基础要有增加,要在加快衡阳发展中当先锋、做贡献。

要加快项目建设,抓紧推进现有项目大力引进新项目,注重项目包装,体现项目重点;要依法管理项目,坚持规划先行,依法依规支持项目建设

要做好融资文章,大力推进PPP模式融资,抓紧筹备和包装一批PPP项目;要积极开展资本市场融资,加强债券融资、专项基金融资和产业基金融资;要扩大银行间接融资,争取银行的政策支持;要把握融资节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要加强科学管理,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对于决策严重失误、造成国有资产大量流失的,要依相关规定终身追责;要提高运营水平,注重投入与产出的管理,增强效益观念;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到团结干事、和谐共事;要严防廉政风险,在廉政建设上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要强化工作保障,严格考核,加强督查,增强合力,扎实做好投融资工作。

2016年,12家投融资公司到位融资321.36亿元,完成年初下达目标任务270亿元的119%,融资金额创历史新高;资产总额当前已达到1463亿元,资产稳定增长。同时,12家投融资公司去年承建重点项目101个,完成投资173亿元,充足的资金保障了二环路、船山东路、东洲岛等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市领导包昌林、张贺文、章彰、周玉梅、杨龙金参加会议。(来源:衡阳广电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