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东洲湘江大桥工程进展顺利 明年4至5月份竣工

2017-03-16 09:08: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13日,记者自东洲湘江大桥工程项目部获悉,东洲湘江大桥工程目前进展顺利,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预计明年4至5月份即可竣工通车。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湘江东路的东洲湘江大桥施工现场,见到湘江江面桥墩高耸,钢铁长龙横卧大江。虽细雨绵绵,气温约只有10度,但施工工人斗志高昂,冒雨赶工。

据东洲湘江大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工程从2015年开工以来,水中钢栈桥、钻孔平台、防撞墩、塔吊基础进展顺利,克服了各种技术难题,尤其去年12月29日排名前列水中主墩顺利出水,标志着整个工程过半。他还表示,他们将科学施工,确保质量,切实有效地推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计划2017年4至5月就能竣工通车。

东洲湘江大桥项目是雁峰区和珠晖区的重要连接线,是二环路的重要跨江通道,也是武广高速铁路衡阳东站通往市区的重要通道。其起点位于衡阳市雁峰区湘江乡东洲村,终点位于珠晖区衡阳轧钢厂,桥梁全长1080米,其中主桥桥长660米,桥面宽38.5米。该项目总投资6.4亿元。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疏散中心区交通流量、缓解中心区交通压力。

此外针对网友“东洲湘江大桥是否连通东洲岛?”的疑问,项目部负责人作出了解释,东洲湘江大桥没有连通,只是连通湘江两岸,与东洲岛还一段距离。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东洲岛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着,计划明年初开园迎客。“届时,我在东洲湘江大桥看东洲岛将是雁城较新的美景。”东洲湘江大桥项目部负责人笑着说道。(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