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把东洲岛和湘江东岸项目 建成衡阳标志性工程

2017-03-14 08:28: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3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调研东洲岛和湘江东岸项目建设。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规划、挖掘文化、加快建设、强化保障,把东洲岛和湘江东岸项目全力建成衡阳城市形象标志性工程、历史文化的品牌工程、全域旅游的精品工程、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周农沿着东洲岛环岛一圈,从船山书院到罗汉寺,从人行廊桥到环岛栈道,仔细察看岛上每一处施工点,并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东洲岛全长2000余米,宽约200米,总面积385亩。目前船山书院已完成两栋建筑的主体施工,船山展览馆的修缮也接近收尾;绿化景观及配套工程已完成清表外运和环岛路的路基换填;游乐场、码头等附属建筑已完成主体施工;亲水栈道正在进行垫层施工;人行廊桥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周农指出,东洲岛是衡阳城市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要加快项目建设,提升防洪堤和环岛栈道标准,让栈道与游步道形成环岛游,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座谈会上,周农全面听取了东洲岛、湘江东岸项目建设相关情况汇报,并以“思路更加明确、工作领导更加有力、速度明显加快”充分肯定项目建设成效。他说,东洲岛是衡阳创建历史文化名城、发展全域旅游的点睛之笔,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东洲岛建设,挖掘衡阳历史文化脉络,把千古传诵的经典故事,变成现实景观;要围绕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的目标,建设湖湘文化园;要坚持文化之岛、生态之岛、休闲之岛的总定位,按照文物保护法的要求来修缮历史文物,做到修旧如旧,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财富;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全力把东洲岛和湘江东岸建成衡阳城市形象标志性工程、历史文化的品牌工程、全域旅游的精品工程、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周农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规划。首先要完善功能布局,湘江两岸要统一风格、协调一致,湘江西岸要严格控规;要结合石鼓书院、来雁塔、珠晖塔等核心景区,共同打造5A级景区;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项目建成后,让其成为湘江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周农强调,文化是东洲岛的特色和灵魂,也是景区建设的核心。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突出主题,重现“试看东洲桃浪暖”的盛况;要深挖内涵,特别是湖湘文化、船山思想的内涵,展示名人名作,把东洲岛打造成文化岛、生态岛、旅游岛和名人岛;要扩大宣传,筹备举办书院文化节、纪念王船山诞辰4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高端论坛,不断提高船山文化和东洲岛的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快建设,保障建设安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按时、按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征地拆迁步伐和扫尾工作,主动加强与省级部门的沟通与协调,推进项目加快建设。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工作、法制和队伍保障,齐心协力,把东洲岛和湘江东岸项目建设好,力争早日完工,把一幅美丽画卷尽早呈现在衡阳市民面前。

周农还就具体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市领导张贺文、邹致和、周玉梅、杨龙金;老领导谢宏治参加调研。(来源:衡阳广电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