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首条花厢式护栏“扮靓”东风支路

2017-03-11 08:38: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狭窄的城市街头没有绿化带及花坛,如何变得丰满亮丽生动起来?我市城区首条花厢式护栏“露脸”东风支路,错落别致的花厢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今日起成排的花厢将陆续栽植红花绿叶,春花烂漫将让东风支路变得色彩多样,情趣盎然,平添一份诗意。

9日上午,在东风支路记者远远望见,街头两厢人行道旁增设了成排的花厢,花厢高低错落呈波浪起伏形状,十分新颖精巧,成为了街头新的景观。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东风支路人行道相对狭窄,没有绿化带及花坛,此次街头立体绿化通过新添架设花厢方式,为街头增加绿量,同时花厢式护栏可起到阻隔作用,防止行人随意穿越机动车道,规范交通秩序,消除安全隐患。高约90厘米的花厢式护栏配置金属支座,花厢布设了全自动点灌设施,可通过电脑控制浇水,施用液态肥料,确保花草茁壮成长。

“东风支路的花厢内将主要栽植一品红、一串红、三角梅及常青藤等花灌木及垂吊藤本植物,让城市街头充满田园风光,让道路绿色变得立体生动起来。”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称,我市将不断创新立体绿化的方式,更好地拓展绿色生态空间,改善城市园林生态环境,今后,我市还将在城区多条道路推广花厢式护栏,让城市立体绿化向着多层次、高品质迈进。(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