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州大道再添两座“空中花廊”

2017-03-10 08:43: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趁着春天,赶紧替雁城披新绿!连日来,记者走访城区街巷发现,随处可见一些园林工人正在搭花廊、建花墙忙碌的身影,贯穿东西的城区交通主动脉衡州大道上,又添两座花廊式立交桥梁、花廊及花墙有机组合而成的观景平台,我市正朝着“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目标奋力迈进。

8日上午,在衡州大道跨耒水桥上,记者发现原本单调的桥梁两厢人行道旁,新添了300余米长的“植物墙”,波浪纹形状的墙体种植槽内,栽植了金边黄杨、红木志木及四季桂等三种花灌木,高约1.15米的“植物墙”整齐划一,彩叶花木,风吹摇摆,花香飘溢。

在衡州大道海通金融中心旁立交桥上,空中植物长廊令人眼前一亮!现场搭建花廊的施工队负责人说,利用分车带5米宽的空隙,替桥梁“披绿戴花”。艺术廊架共约200组,廊架上将栽植紫藤及凌宵两种攀沿藤本植物,届时黄色的花朵(凌宵开的花朵)与紫色花朵(紫藤开的花朵)交织映衬,形成奇趣花景。

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快实施立体绿化行动方案,提升立体绿化品质及档次,打造好衡州大道立体绿化示范点。(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