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区拟建排名前列“24小时街区自助书屋”

2017-03-07 09:17: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助办证、自助借还、24小时服务,借阅图书就像在ATM机上取钱一样方便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城区排名前列“24小时街区自助书屋”已经获得中央财政专项支持,拟于近期建设。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市图书馆集思广益,向广大市民征求选址意见并欢迎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提供场地。

作为一种“新型图书馆”,“24小时街区自助书屋”近年在全国各大城市流行,成为文明城市的新名片,也是各地加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有效举措。

“24小时街区自助书屋”又称“24小时自助图书馆”,近年在北京、深圳等大城市普及开来,我省的长沙、株洲已分别建成数十家,湘潭、郴州等地也有建设,我市目前仅耒阳市去年建成一家。

“24小时街区自助书屋”为上班族、学生等城市主要阅读群体提供了极大便利,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设备,实现24小时不闭馆,办证、借书、还书、查询、预约、补证等服务全自助,对于推动全民阅读,实现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便利化有积极意义。

此前,市图书馆对一些城市的“24小时街区自助书屋”进行了考察,发现这种新型图书馆服务颇受市民欢迎,而我市读者对于建设24小时自助书屋的呼声也日益高涨。

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24小时街区自助书屋”建成后,将作为直属分馆进行管理,与市图书馆实现统一资源配置、统一服务模式、一卡通用、通借通还,能便捷地满足市民的阅读需求。

为了集思广益,建设好市区排名前列“24小时街区自助书屋”,市图书馆向广大市民征求选址意见,并欢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或社区无偿提供场地,选址场地需要满足几个基本条件:人流密集区的一楼临街位置,可供24小时开放,面积不小于15平方米,有电源和网络。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或者想“24小时街区自助书屋”坐落在自己的单位,请与市图书馆联系(联系人:罗马,电话:8228805)。(来源:衡阳全搜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