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价格改革

2017-03-06 09:32: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价格改革,基本放开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
  具体来说,天然气价格方面,改革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建立非居民用气季节性差价和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扩大非居民用气大户在协商确定天然气价格方面的话语权;全面推进居民天然气阶梯价格制度。
  供水价格方面,推进县(市)区及建制镇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制度,力争祁东、衡山两个县城出台居民生活用水阶梯制度;探索城市高层建筑二次供水价格、供水安装服务价格的有效管价模式,化解水价矛盾;推进农村水价综合改革,督促完善对农村集中供水价格的管理。
  电力价格方面,结合电力体制改革进程,逐步扩大市场形成上网电价、销售电价的范围;加大节能减排电价政策实施力度,加大对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电价管理,规范电价秩序。
  交通运输价格方面,进一步完善停车服务收费政策,出台衡阳市停车收费管理办法;完善道路班车客运价格形成机制,确定衡阳市跨县线路班车客运运价率和燃油附加费标准;开展运输成本监审,按程序调整部分跨县线路班车票价;建立城区出租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完善运价和燃料价格联动办法。
  医疗服务价格方面,按照《湖南省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意见》(湘发改价服【2016】966号),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针对县级公立医院和城市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在时间和执行政策标准上的差异,对市、县两级所属医疗机构继续跟踪评估,进行医药费用测算比对分析;按照区域综合平衡,调整不合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通过规范诊疗行为、降低药品和耗材等费用,提高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服务项目价格。
  教育收费方面,深化民办教育收费改革,加强对市场化教育收费的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加强公办幼儿园收费管理,出台衡阳市幼儿园收费管理实施细则;修订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办法,校服费等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一律实行成本审核后公开招标;完善中小学教材价格管理办法,对教材实行动态管理;开展教育收费督查,规范教育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规范我市收费公示格式,抓好教育系统收费公示工作。
  检验检定收费方面,对已形成完全竞争的委托性检验、检测及检定类收费标准,逐步交由部门自主定价,推动收费标准水平更趋合理。(来源:衡阳全搜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