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进一步加快城市园林绿化建设 凸显城市"花景"名片

2017-03-03 08:46: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连日来,园艺技术人员兵分多路,对我市主次干道绿化带及街头交通节点展开全面摸底调查,为鲜花下地栽植,打造别样“花景”作好准备工作。

在暖阳映照下,船山西路绿化带内栽植的石竹花开得红艳奔放,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赏。据了解,我市曾在解放大道、蒸湘南路等城市主次干道及南郊公园等城区公园景区尝试开展了鲜花栽植,美化了城市景观,赢得了不少市民的一致点赞。

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鲜花下地可以延长花期,花朵鲜艳,随着季节的变化,对鲜花适时进行更换,能更好地凸显城市园林美感;今年我市将在城市主次干道及重点街区交通节点部位,推广栽种具有特色的乡土鲜花,让市民穿街过巷能更好地感受到四季分明变化。

据了解,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快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将在美化、生态方面做足文章。强化对公园景区广场及道路绿地的杂草清除、树木修枝整形等精细化管理,减少农药使用量,推广实施无公害药物防治,将喷药施肥对环境的影响降至较低;凸显城市“花景”名片,让成带、成片、成园、成网的绿化景观呈现在市民游客眼前,使“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美景随处可见。(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