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排名前列桥梁雨水收集系统开建

2017-03-02 08:54: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了保护湘江饮用水源,避免有害液体从桥面排水孔流入湘江,我市在衡州大桥建设排名前列雨水收集系统,施工人员已经进场开展吊篮悬空作业。

2月28日,记者在衡州大桥上看到,施工吊篮悬挂大桥侧面,工作人员在吊篮内进行高空作业。目前正在进行管道支架安装,支架安装到位之后就铺装管线,与桥面的排水口对接。由于悬空作业,施工难度大,预计工期比较长。

此前,桥面的雨水直接排入湘江。待雨水收集系统建成后,桥面雨水全部收集流入污水管网,西边雨水接入到湘江南路,排到铜钱港污水处理厂;东边接入湘江东路污水管,排到江东污水处理厂。

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建设桥梁雨水收集系统较大好处是,在遇到槽罐车运输过程中发生有害液体泄漏事件时,可以避免有毒液体直接流到湘江污染水源。

据了解,在衡州大桥上安装雨水收集系统在衡阳尚属首例,公铁大桥和船山大桥也将安装该系统。(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