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垃圾中转站提质改造 市容面貌大改观

2017-03-01 09:18: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气味弥散的垃圾中转站以及垃圾运输过程中出现的撒漏现象,想必给市民朋友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不少困扰。2016年,我市对城区30座垃圾中转站开展提质改造(新)改建计划。28日上午,石鼓区中山北路中北花坛垃圾压缩站率先在全市正式投入使用,市容环卫面貌也因此会有一个大的改观。

这里是石鼓区中山北路中北花坛垂直压缩站,这个垃圾站属于原址改建,承担着附近近2万户居民及其周边农贸市场和商铺的垃圾收集及转运工作,日均垃圾转运量高达40吨。日益增加的垃圾量早已使得这座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垃圾中转站不堪重负。

石鼓区长青社区居民凌女士:“一到了天晴的天,又臭又灰多。说实在话,经过这次改造,市里也下了大力气,对我们生活还是有所改善。”

石鼓区环卫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垃圾中转站为敞开式,垃圾没有进行压缩。不仅提高了运输成本,而且造成周边卫生状况差,污水也无法得到处理。新型封闭式压缩式垃圾中转站集垃圾收集、压缩处理、垃圾转运于一体,高效“打包”收运生活垃圾,在转运过程中,不会一路遗漏,实现垃圾清运“无味”、“不落地”、“零污染”,有效避免收集过程中垃圾裸露、污染环境、滋生蚊蝇、散发恶臭等问题。同时,与传统垃圾中转站要配备多名工人相比,新型垃圾中转站操作方便,只需要1人遥控就可实现正常的垃圾处理,工作成本低、效率高,提高了垃圾清运质量。

石鼓区环卫局社区督察室副主任秦程:“改善了工人的工作环境,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第二点提高了垃圾的运输效率,减少了垃圾清运的成本,通过垃圾站设备的更新换代改造,也是迎合城市发展需要。”(来源:衡阳广电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