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排名前列全天候免费借还新概念图书馆 便民利民

2017-02-27 08:29: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耒阳市沿江路上,有一家24小时不打烊的自助图书馆,居民只需凭身份证办理一张借阅卡,就可以随时来这里免费借阅书籍,享受文化“自助大餐”。这也是衡阳地区排名前列全天候免费借还的新概念图书馆。

自助图书馆坐落在人流较多的沿江路上,藏身于青砖碧瓦的省重点文化保护单位——八角亭中,闹中取静,古色古香。

在图书馆的门禁系统上刷一下身份证或借阅卡,就可以进入借阅区。初次来的读者可以在自助办证机上根据语音提示办理借阅卡,再凭借阅卡在自助借还机上自助借书、还书,整个过程只需几十秒钟便可搞定。

耒阳市民刘珏玉:“很方便!就跟银行刷卡一样,只要把(借阅)卡放上去,两本书就借好了。”

因为24小时不打烊,图书馆受到很多上班族和学生们的青睐。下午4、5点钟,经常会有放学路过的孩子结伴到这里来阅读,而一些上班族下班后也会顺路到这里“捎带”上两本书回家细看。

耒阳市小学生贺春霖:“我喜欢看《三国演义》这类的历史书,所以我每天回家的时候都来这里看上一个小时。”

耒阳市民刘珏玉:“因为平时上班,下班的话书店都关门了,24小时不关门,很方便可以随时来借书,坐这里看也可以,带回去也可以。”

晚上,图书馆也是彻夜灯火通明,一些市民散步走累了,就会进来看看书,享受文化“夜宵”。

耒阳市民刘富阳:“想来了就到这里来看,反正看书借书都不要钱,这是较大的方便,又在家门口。”

这家自助图书馆馆舍面积约60平方米,藏书3600多册,包括文学、政经、科技、生活类等多个类别。在管理上,图书馆借助视频监控系统,实现管理人员在手机客户端对馆内卫生及阅读环境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自2016年11月开馆以来,图书馆已经办出254张借阅卡,借阅次数达2060人次。

耒阳市文化局局长李乙平:“我们准备今年在耒阳争取再建3个,主要是把点布好、科学规划,就是在广场、人口集中的地方,在适当的小区再建24小时图书馆,方便老百姓借阅。”(来源:衡阳广电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