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同新餐饮为什么改名叫"费大厨"?知道真相后我...

2017-02-25 17:45: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进入2017年以来,周边的生活发生了许多变化。也不知道从哪天起,我们耳熟能详的湘菜品牌——同新餐饮,居然一夜之间换了招牌,更名为“费大厨辣椒炒肉”,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别急,探索答案前,先看看它背后的故事...

一碗辣椒炒肉的记忆 

毫不夸张地说,每一个湖南人的味觉记忆里,都有一碗辣椒炒肉。对于同新餐饮创始人费良慧来说,也是如此。

费良慧出生衡阳的一个小乡村。他的父亲年轻时就烧得一手好菜,附近十里八乡的范围内,不论谁家办喜事,也都来请他父亲去掌厨。然而,不论精心准备多少美味佳肴,桌上最早被吃光的总是那盘辣椒炒肉,以至于后来父亲掌厨的每一次筵席上,辣椒炒肉都成了桌上的“标配”!

后来,父亲每每在厨房里忙活时,费良慧都会站在旁边看着,有时也上去搭把手。时间长了,费良慧对做饭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手地道的辣椒炒肉颇得父亲真传,从这时候起,成为一名出色的厨师的愿望,便在费良慧的心里悄悄地发了芽...

一碗辣椒炒肉的逆袭 

2003年,经过深思熟虑,年仅22岁的费良慧创建了自己的餐饮品牌——同新餐饮。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父亲的拿手菜传承下去。

然而在当时,很多人都不看好他的计划。中国是一个吃货大国,美食流派何其之多,而衡阳人又是出了名的“嘴巴刁”(对口味挑剔),想在湘菜美食荟萃的战场打开一片天,就靠一道“辣椒炒肉”?何其之难!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费良慧决定做出不一样的辣椒炒肉。首先在主要食材的选择上,就必须是真正的土猪前腿肉,肥瘦比例优质,辣椒也必须是两天内采摘的新鲜辣椒;每片肉的薄厚都要均匀,保证翻炒过后不会太碎;加入秘制高汤,连辣椒都充满了浓浓的肉香,所以这份味道是真正的与众不同!

15年来,其中的创业艰辛我们不得而知。今天,同新的门店如今已经分布于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郴州、耒阳、永州及衡阳县城等地;经营总面积过万平米,团队过千人;年产值过亿;每日前来就餐人数数以万计,每一个店都生意火爆!

一碗辣椒炒肉的自信 

按照这个势头,2017年是同新餐饮的高速扩张期,而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同新居然改名了!

费良慧说:“辣椒炒肉,它是较具有代表性的湖南特色小炒,也是父亲和我两代人的情结,我特别想把这道菜做好,做到我能做到的优质。所以,从现在开始,同新餐饮正式更名为——费大厨辣椒炒肉。这道菜我做了15年,但我还想把它做得更好!”

于是,2017年1月,同新餐饮正式更名为“费大厨辣椒炒肉”。从同新到费大厨,这不仅是创始人费良慧对从事餐饮行业初心的追求,也是对不断提升菜品品质发起的全新挑战,更承载了一个企业家的自信!

一碗辣椒炒肉的启示

费大厨的餐饮事业,处处充满着一个“快”字,但是有一件事,他从来不会快。那就是——选址。生意人有句话,叫“酒香也怕巷子深”。味道固然是一个餐饮品牌的命脉,但是如果不能让更多人认识,就会白费功夫。费大厨的每一次选址,都伴随着长期的市场调研,保证人气足、有前景、能赚钱,反复确认,最终才能敲定!

2015年,同新餐饮金钟购物公园店正式开业。还没做广告,当天居然就来了个“开门红”,数百名吃货们把门店围得水泄不通,队伍一直从门口排到了大厅中央!两年来,每天都人气爆满,热火朝天的厨房、步履匆匆的服务员,令人咋舌的翻台率...一切的一切,都证明了金钟购物公园没有辜负他的眼光!

如今,他更名为费大厨辣椒炒肉,品牌升级的同时,南城也给他准备了新的挑战!

2017年底,布局了3年的金钟购物公园将正式完工开放。

 利影院、酷贝拉、林隐等大牌集体入驻;

 端酒店、银行金融、黄金珠宝、快消时尚、国际美食等数百个品牌商蜂拥而入;

 洲湘江大桥即将通车,将衡阳人口最多的珠晖区与人口最密集的雁峰区联通;

 时,无数人潮、钱潮疯狂涌入,这个南城46万百姓少有拥有的购物中心将迎来财富的高潮!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南城商机的爆发,目前,金钟购物公园仅有少量临街旺铺,财富神话一触即发,人多、铺少、速抢!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