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植物园今年9月要开园啦,又多了一个后花园!

2017-02-25 08:54: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春暖花开,百花争艳

你还在羡慕湖南省植物园

多姿多彩,形态各异的植物吗?

想一睹一年四季鲜花常开不败的花园吗?

不用羡慕人家,咱大衡阳也有植物园了!

衡阳市植物园一期工程自2014年6月破土动工以来备受大家关注。位于雁峰区湘江乡五星村,占地3130亩、投资数亿元的我市首座植物园,如今一期工程正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在今年9月底前将全部完工。

衡阳植物园采用中国传统园林理念与现代手法相结合,重点突出一个“园”字,建有原五大主题公园,为市民打造一个以植物展示和植物科普教育为主的休闲游览胜地。

珍稀植物园

重点突出一个“奇”字,将汇聚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水杉、红豆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银杏、鹅掌楸、观光木等珍稀植物,不用走遍天南海北,就能一睹这些在本地难得一见的珍稀植物真容。

四季百花园

春游芳草地,夏赏绿荷池。

秋饮菊花酒,冬呤白雪诗。

通过多种木本植物和草本植物的配搭,打造一座花开不败,四季长“靓”的花园。

百竹园

多达40余种竹亚科植物,通过能工巧匠的双手,有序布置在一片精致的园林中,营造出竹林夹径、曲径通幽的意境。

湿生植物园

将人文建筑景观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形成一系列别具特色的水上系列景观,让游客在游览观景亭、主题文化长廊、亲水长廊的同时,观赏湖中妙趣横生的水生植物,感受水乳交融的自然和谐之美。

原生植物园

一座原生态植物的保育园,主要用于原生植物的保护及培育。该园拥有衡阳本地多种原生态植物,还具有一些极富景观价值的种类,如果您想让孩子多了解一些衡阳本地植物的相关知识,一定要来看看。

这样的美景,今年9月就能展现在大家眼前了。衡阳植物园位于衡阳美美世界西南侧,彼时在工作闲暇之余,带上家人去上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赏花观竹,漫步于大自然之间,岂不美哉?而且美美世界东侧就是南湖公园,市重改造工程的幸福河也紧挨美美世界西边,届时,美美的朋友将拥有衡阳最美的“后花园”。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