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大事件】石鼓区实行新一轮交通管制

2017-02-25 08:49: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一直以来,雁栖湖以优越的地理位置,稀缺的景观资源一直备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多年来,市区两级政府领导频繁调研雁栖湖及周边片区工程,多次现场查勘,研讨雁栖湖水治理方案。

经市委市政府强力推动,近日,市住建管理部门传来喜讯,自23日起,蒸阳北路(雁栖桥北头)及建设路将陆续铺设截污管网,并新建提升泵站,工期约4个半月。这标志着雁栖湖水治理将进入最后的实施阶段,一场声势浩大的雁栖湖水体治理攻坚战即将全面打响。

此次雁栖湖截污管网铺设工程封闭施工恰处城区交通要道蒸阳北路雁栖湖北侧,工期紧、任务重,为了减轻交通压力,尽可能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封闭铺管施工共分为四步,详见下图所示:

自23日起,雁栖大桥以北路段将分阶段封闭式施工,为确保蒸阳北路(雁栖桥北头)交通顺畅,蒸阳北路西侧半幅道路由先前的由北往南单向行驶改为双向行驶。

此次埋设的截污管网为内径达1.5米的水泥砼管,开挖深度将达4.5米至5米。在埋设管网的同时,施工方还将在蒸水北路与蒸阳北路交汇处附近,新建一座污水提升泵站,将污水自蒸水北路沿蒸湘北路输送至角山污水处理厂,进行循环净化处理。

据悉,蒸阳北路(雁栖桥北头)系主城区南北向交通主动脉,共有105路、106路、116路、128路、129路、143路六条公交线路途经。六条公交线路行驶走向暂时不变,因通行道路路幅变狭窄,交通高峰期可能出现拥堵现象。交警部门提醒,施工期间,过往车辆司机应服从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尽量绕避施工路段,减速缓行,注意安全。

雁栖湖水治理工程进入实施阶段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雁栖湖片区改造的重大决心,对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雁栖湖的改造完成,北城片区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绿肺、天然氧吧,势必也将成为城市又一靓丽新名片。

另据悉,雁栖湖公园也将随后建设。雁栖湖公园位于石鼓区东方红渔场和团结村所在地,公园占地2050亩,其中水面1100亩,园林绿化950亩,是一个集观光、娱乐、健身、文化和自然保护于一体的生态公园;目前施工设计已基本完成,正进入开工前准备阶段。随着雁栖湖公园的建设,衡阳将再添一景,市民们也将再添一个休闲的新去处,而北城片区潜力也将得到飞跃提升。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