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祁东至常宁高速公路将实质性开工

2017-02-23 09:16: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到6080公里,今年湖南计划建成通车3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 
  祁东至常宁高速公路将实质性开工

2017湖南高速公路工程示意图(省高管局供图)
  2月21日,在长沙召开的湖南高速公路工作会议透露,2017年全省高速公路确保完成280亿元建设投资,建成通车3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推进湖南高速公路科学安全发展。
  回眸2016
  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
  突破6000公里历史大关
  2016年,全省高速公路各在建项目克服全年雨水多、有效施工日少、BOT项目进度慢等诸多困难,精密组织,科学调度,顺利完成年度投资及通车任务。全年共完成投资283.4376亿元,超出投资任务0.87个百分点。安邵、龙永、大岳、常安、娄衡、南岳东延线、汝郴赤石特大桥、京港澳新开联络线等8条(段)高速公路项目全面建成通车,潭邵大修项目排名前列期工程顺利完工,新增通车里程427公里,完成年计划任务300公里的142%。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6000公里历史大关,达到6080公里,居全国第6位。新开工长益扩容、龙琅、怀芷等3个高速公路项目。
  运营管理方面,全省高速公路成功实现MTC联网收费全覆盖。在2016年交通运输部组织的“小国检”路况检测和桥梁监测再次获得高分,全国排名较“十二五”国检又进1位,路面行驶质量指数PQI值中部地区排名排名前列。推出“车辆救援服务卡”,确保救援标准及投诉渠道公开、透明、畅通,从源头杜绝清障施救漫天收费行为。创新机制,与交警局成立联合指挥部,共同值勤、统一指挥,收到很好效果。服务区管理意识和重视程度大为提高,司乘满意度显著提升。应急管理成效明显,科学高效处置了“3.19”京港澳高速岳阳路段危化品运输车辆爆炸事故、“5.22”平汝高速炎汝段山体滑坡抢险事件、“6.26”宜凤高速公路大客车交通事故等多起突发事件。
  安全信息化建设方面,在全国率先对全省运行高速公路开展安全评价工作,如期完成了信息化一期工程项目合同内的政府还贷路段主要建设任务,初步建成“三大体系(信息化基础和数据支撑体系、公众出行信息服务体系、应急指挥调度体系)”“一个监控综合管理平台”和“一张主干通信传输网”。
  体制改革方面,目前改革建议方案获批,按现代企业制度组建的湖南省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方案已上报省政府待批复。
  展望2017
  今年确保完成280亿元建设投资
  建成通车里程300公里以上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高速公路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今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确保完成280亿元建设投资,建成通车益娄、永吉、岳望、炎汝、大岳洞庭湖桥等项目,力争建成张桑、武靖2个项目,建成通车里程300公里以上,并启动潭邵大修二期工程。确保完成安乡至慈利、靖州至黎平、祁东至常宁、江背至干杉、平江至伍市、伍市至益阳、宁乡至韶山、城陵矶高速公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并实质性开工,力争沪昆复线、新宁至白仓、芷江至铜仁、官庄至新化开工。
  高速公路运营管理要抓好收费管理,3月1日前全面实施按实际路径收费,严厉打击各种拒逃缴通行费行为。抓好平安高速和信息化建设,推进“互联网+高速公路”平台建设,完成不停车手机移动支付项目建设,实现“40%收费车道不停车手机支付,所有MTC收费车道手机非现金支付”目标。加快ETC客户服务中心建设,以905高速广播为依托,在G4京港澳高速、G60沪昆高速和G55二广高速试点建设服务区公众出行信息服务港,进一步完善公众出行信息服务体系。(来源衡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