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南郊公园启动整体景观改造工程

2017-02-23 08:49: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让城区“天然氧吧”披绿出彩
  初春的雁城花开满城,让我们一起把春天穿在身上。春风青草百花开,处处芳菲。昨日起,南郊公园启动整体景观改造工程。占地面积达500余亩的南郊公园,仍有4000余平方米裸露的边坡荒地,南郊公园园林技术人员大胆创新,尝试利用“耐荫野花组合”让边坡荒地披上彩妆,南郊公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款野花组合包括了萱草、矢车菊、硫磺菊、格桑花及柳叶马鞭草等8个品种花草,其中绝大部分在我市尚首次露脸。萱草系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远观外形酷似黄花,花色鲜艳;矢车菊花色多样,有紫色、浅红、白色等多款花色。园林技术人员将依据南郊的地型特点,通过洒播、点播及栽种等多种方式,让边坡披绿“出彩”。眼下,技术人员正加紧培育花草种苗,催生嫩芽,一番春雨润育,今年4月,南郊荒地边坡将长满野花野草,片片花景,抢眼迷人。
  南郊公园植被丰富,树种混交,林相多样,系城区“天然氧吧”,具有得天独厚自然资源。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凸显南郊公园的自然生态效应,将南郊公园定位为综合性公园,实施科学分区划片,进行整体规划,主要划分为自然观景区、儿童游乐区、游客休闲区及水上乐园等区域,进一步完善园区的基础设施维修及建设,致力打造“景观名片”,将南郊公园建设成为市民休闲游乐的好去处。(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