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及鱼道工程近期进度

2017-02-22 09:08: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项目建成后将打通衡阳航运北上的“关节”

中洲岛上,大型挖掘机“开肠破肚”,开挖出一条深达六七层楼的“凹槽”昨日,记者在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及鱼道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施工机械来往穿梭,一片火热的场景。

项目土方工程完成一半

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及鱼道工程是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工程,由中交二航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据项目副总工程师伍星介绍,本工程主要分为6大工区,分别为船闸主体、上游引航道、下游引航道、堤防工区、鱼道工区、上游岸线整治区。目前,正在进行的是船闸主体工区建设。工程建在水电站西侧的中洲岛上,与已建一线(1000吨级)船闸相隔仅100米,土方工程量巨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现场热火朝天,自2016年9月9日开工以来,工程建设有序进行,大型机械开挖出了一个巨大的坑道,足有200多米长,26.4m深,吊运建筑材料的两个大型塔吊高耸入云。

据该项目副总工程师伍星介绍,目前已经完成土方工程140万立方米,占总土方量的一半。完成5段闸室墙底板、28块闸室中底板的浇筑作业。

建成后打通衡阳航运北上的“关节”

根据设计,二级船闸长280米,闸室净宽34米,通航船型为2000吨货船,兼顾一顶22000吨船队。

船闸下闸首与一线船闸下闸首齐平。两闸共用引航道,上、下游引航道均采用“直线进闸、曲线出闸”布置型式。上游共用引航道底宽150.5米,下游共用引航道底宽128.5米。二线船闸上、下游导航段长90米,调顺段长135米,停泊段长280米,靠船墩均布置在右侧。

鱼道沿船闸建筑物右侧布置,鱼道采用隔板式,设1个鱼道进口,设一个鱼道出口,鱼道宽3米,鱼道总长1552.90米。

伍星透露,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及鱼道工程预计到2019年全部完工。届时,如果衡阳至株洲之间的湘江险滩、浅滩一并打通,2000吨级船只将可一路顺水北上,畅通江海!(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